雖然我很喜歡喝精品咖啡,但是也不可能有這麼多錢天天去咖啡館,所以,平常還是會喝便利商店的現煮咖啡、或者自己用沖泡包。之前曾經嘗試過city cafe的熱美式,喝完的感想只有:苦!難喝到不行。自從那次的經驗之後,我好一陣子不敢喝美式。然而,最近偶然喝了Dunkin' Donuts的熱美式之後,卻讓我的印象改觀了。

20110318(004).jpg  

Dunkin' Donuts的熱美式從去年十月左右好像就開始均一價29元了,真的是滿便宜的。根據他們官網的資料,據說一年可以賣出十億杯!我被這個數據洗腦了,再加上價錢還可以,所以買了一杯來喝看看。

20110318(002).jpg 

其實滿大杯的,一杯有12oz,約等於350cc。不過一開始溫度有點弄太高了,沒辦法馬上就入口,我等了快十分鐘才開始喝。結果喝了以後發現,其實還滿順口的,沒有想像中的苦味、酸味、澀味(可能要冷點再喝比較好),雖然不可能像喝莊園咖啡一樣有多層次的豐富口感、或者恰到好處的果酸味、香味也不是很明顯,但是基本的咖啡味還滿OK的,可以稱得上是滑順的口感,不會很難入口。我覺得和一般市面上賣的綜合口味濾掛式咖啡包沖出來的味道相似,是屬於比較平衡的口感,不會有太突出讓人難以接受的怪味。我自己是完全沒有加糖和奶精,就直接喝完了。

以city cafe的熱美式來做個比較的話,他們的熱美式中杯也是12oz,但是要35元,而且苦味滿重的,不怎麼好入口。相較於Dunkin' Donuts的熱美式來說,後者明顯占有優勢,只可惜Dunkin' Donuts的分店不多,所以想喝一杯還不是這麼容易呢!

20110318(007).jpg 

如果喜歡,還可以自己買掛耳式沖泡包回家,想喝的時候隨時都可以自己來。單包買是22元,如果一次買10包,好像一包可以降到17元左右。此外,美式咖啡是屬於比較淡的咖啡,如果喜歡比較濃厚的口感,Dunkin' Donuts也有提供義式咖啡可以選擇。不過,要注意的是,美式咖啡雖然喝起來口感較淡,但是由於其製作原理是以兩份義式濃縮為基底,再加上大量熱開水製成,因此,咖啡因的含量其實反而更高,如果對於咖啡因攝取量比較敏感的人別喝過量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